4/9 浮島

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不太好也不太壞,….。」

想起大一的時候,有時候我會想這座校園就像海一樣,而我在一座一座的浮到之間穿梭。有時在水中掙扎,載浮載沉,我調整姿勢,試著尋找一種能游的最遠的姿勢。

週期性的對自己質疑,質疑自己的能力,「究竟能做好什麼呢?你」

我究竟是在向前走,還是被困在原地了呢

一次次在夜晚的校園的道路上,稍稍抬頭看見的路燈,以及台北一下起來就沒完沒了的雨,雨絲在燈光下,一瞬間是靜止的又沒有任何一個瞬間是停滯的。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想起這樣的畫面。

在面對身邊的人們時,一種遭到背叛的情緒,與想要接近想要持續的甜美交融在一起,不知道該如何面對。自卑、自傲、煩躁、迷惘、徘徊、忌妒、害怕。

不論是什麼,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