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9 新年

 

我才發現,從那時起,對你而言我在你的時間中早已死去…

我錯的是以為我們曾經互相愛過,但那只不過是自以為是的一廂情願,(好個一廂情願)。企圖想追回過去的什麼都是無功,過去本來就不存在,那些都是虛幻。在我腦中的你,在我面前的你。

 

想到,到頭來自己到底算些什麼,就覺得悲哀。但或許也,就是這樣的悲哀與卑微才是戀愛的本質。一個人蜷縮在床上哭泣,不斷地不斷地想著以前的片段,你逃避閃躲的樣子,你的話語,你的…你的…,想像你和他在一起的畫面

 

擁有的時間很短,現在想起來這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嘛。只是我現在竟然才發現。你沒有虧欠誰,因為一開始就是假的。只有自己到現在還是謹守著自己的愚蠢。半年過了,還在追尋著什麼泡影。

 

在說出分手的那天,對你來說愛你的我就已經死了,具有象徵性的那段時間在那裡終結,你在其他的時間軸上繼續前進。對我來說卻不同,時間仍在同樣的軌道上行進,沒有你的時間,我卻停留在原地,看著你,在意著你。半年過了,還在追尋著什麼泡影。拙劣不堪地,自以為是地努力著。

 

但,那又怎樣呢。我決定去愛,卻無法決定不去愛。無法讓自己停止流淚,所以決定一直哭下去,直到不哭的那一天。時間會撫平一切,雖然不知道是多久的以後,就算現在無法相信,也只能這樣繼續下去。別人當然可以說這根本沒什麼,但對我來說這是我第一次踏入這個世界。

 

嫉妒,不安,怨恨,做作…

第一次的戀愛讓我學會這些,在步上Gastby的結局之前(不過至少Daisy是曾經愛過他的),學會認清現實,學會平靜地處理一切。然後學會去愛,不是其他人,而是去愛自己最軟弱不堪的一面,然後一切的一切都構築成現在與未來自己所認知的世界。

 

在愛情裡面能愛多少就愛多少,能多努力就多努力的,才是真正的強者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