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8 你並沒有把他逼入絕境

訊息:

「那是他的選擇啊

人是有自由意志的,你並沒有把他避入絕境啊」

從反問自己為何難過開始,鮮明地想起你當時的語氣,想起你精確的用字背後隱含的意思,心有不甘的哭鬧一陣後

奇異地,突然能想要溫柔地說:「我全部能理解噢。你的離開所有原因。你的悲傷,你的無力,與你不能繼續待在這裡的理由」

然後忘記你毀棄的約定,也忘記因你的食言被單獨留在這裡的自己 。(我已經錯過了逃跑最好的時機)

[過去]

想像你在眾多紛雜的情緒中,將選中的某種情感丟來(在處理挫折與失敗時全都是負面的那種不是嗎),如同我曾經對你做的那樣。

我並不懷疑它的真實性,因為在那當下一定是真實無比的,我放大了你的放大,然後就像不會游泳的人在看似風平浪靜,卻忽略海面下終有潮流的未知的感情海域裡憋著氣掙扎而不知所措。

(有時候人和人之間的溝通沒有用)

那時懊惱的我終究只會哭鬧與彆扭而已。

[現在]

若如此這般的自以為是做主張能帶領我

拾回那些遺落的過去自己所相信的,走向更好的地方

並且帶著它與你和我的挫折與失敗,一直到未來下去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