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6 我所剩下的只有溫柔而已

有時我想著,究竟是我在向前走,還是就被困在原地了

你們並肩走著的背影模糊

如題。

或許就是這樣吧,應該就是那種沒有意見就是一種意見,試著不用特定的價值觀去強加於他人之上的,或許能被稱為溫柔的東西陪伴著我一直走到現在。

但我失去了。

心中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會失去,失去。

第一次失去了很多東西啊,因為不曉得往後自己該往哪裡去又該無法處理自己情緒的懊惱,所以失去了一貫的所謂柔軟。

人不可能永遠溫柔吧,永遠溫柔。

「每個人各自擁有某個特定年代才能得到的特別的東西。那就像是些微的火焰般的東西。小心謹慎的幸運者會珍惜地保存,將那培養大,可以當作火把般照亮著活下去。不過一旦失去之後,那火焰卻永遠也回不來了。

 

我所失去的不只是小堇而已,我連那貴重的火焰也和他一起失去了。」

 

( 為什麼大家非要變成這麼孤獨不可呢,我這樣想。為什麼有必要變成這麼孤獨呢?有這麼多人活在這個世界上,各別都在向別人追求什麼,然而我們為什麼非要如此孤絕不可呢?為什麼? )

「一切的事物,或許在某個遙遠的地方已經預先註定會悄悄消失了,我想。至少以一個互相重疊的身影,他們擁有將要失去的安靜地方。我們只是一面活著,一面像把一條條細繩子拉近那樣,一一發現這些吻合而已。我閉上眼睛,試圖盡量再多想起一些在那裏的美好東西的樣子。試圖把那留在我的手中。就算那只是保有短暫生命的東西也好。」

我們終歸一無所有。只是僅存於那段時間裡的你們給了太多太完整的快樂。

─ in 村上村樹 《sputnik情人》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