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」

所謂理解,經常不過是誤解的總體。

(想想看,自己所知道的(或以為知道的)事情,也暫且當作「不知道的事」試著化為文章的形式試試看…..)

這是(雖然只限於在這裡)我認識世界的小小方法。

不過人,嗯,總是不得不從什麼地方開始出發的,對嗎?

「他在我額頭上輕輕吻一下,說對不起喔。我只是喜歡妳而已。雖然猶豫了很久,但還是決定這樣做,她說。我跟小堇說,我也喜歡妳喔,所以妳不要介意。以後我還是希望能跟你在一起。我這樣說。」

我那時候可以理解,我們雖然是很好的旅行伴侶,但終究只不過是各自畫出不同軌道的兩塊孤獨金屬而已。從遠遠來看,那就像流星一般的美麗,但實際上我們卻個別封閉在那裏,只不過像什麼地方也去不了的囚犯一樣。當兩顆衛星的軌道碰巧重疊時,我們就這樣見面了。或許心可以互相接觸,但那只不過是斷站的瞬間,下一個瞬間我們又再回到絕對的孤獨之中。

「我想我們現在都還這樣各自活著。不管多深刻致命的失落過,不管多麼重要的事物被從自己手中被奪走過,或者只剩外表一層皮還留著,其實已經徹底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了,我們還是可以這樣默默地過活下去,

可以伸出手把一定限量的時間拉進來,在原樣把它後送出去。把這當作日常的反覆作業─依情況的不同有時甚至可以非常俐落。想到這裡我心情變得非常空虛。」

發表迴響

